2007年7月11日 星期三

電話號碼顯示已無法再被相信!

Frank:
這是昨天的新聞,就在我新增了「電話民調作弊」之後不久就看到了這則新聞,原本應該過些時候再放上來,畢竟求新求快不是我這裡的特色,不過關聯性這麼高,索性就放上來。我的感覺是,過些時候大概會發展到見面才能相信的階段,尤其是許久未見的友人家人朋友們的來電,詐騙集團的招式越來越高明了,要小心。
詐騙電話盜接 軍方也淪陷

更新日期:2007/07/10 07:10 記者:記者游振昇、白錫鏗/連線報導

除了警方,軍方的室內電話也已被詐騙集團入侵盜接。據了解,憲兵司令部已緊急通告三軍單位全面清查,除為防詐騙集團,也為避免發生更嚴重的軍機外洩事件。
##CONTINUE##
台中縣七個派出所電話日前傳出遭人盜接,歹徒盜接的手法,是在派出所外一百公尺至一公里的範圍內,先找出掛有派出所電話線的電線桿,然後在電話線上加裝分線箱,再以手動轉接方式,將打到派出所的電話轉給同夥,同夥也可利用派出所的電話線發話,令被害人不疑有他。因每次轉接不超過三小時,令警方查緝困難。

台中縣警方認為事態嚴重,積極偵辦,上周五逮捕正在盜接警用電話的吳廷輝(卅歲)。吳幹過徵信業,他表示是受綽號「川哥」的男子委託,以一天一千元代價,於特定時段到派出所附近電線桿安裝轉接器盜接電話。檢察官認為他只是詐騙集團最下游,已依違反電信法和詐欺罪嫌將他聲押獲准。

台中縣警局已緊急通報警政署,徹底調查警政單位的室內電話是否有被盜接情形。由於歹徒盜接並非難事,且外縣市也傳出盜接情形,警方研判軍、憲、警單位的電話都可能淪陷。

據了解,豐原憲兵隊五月初例行檢查電話線路,即曾在戶外電纜線上找到盜接電話用的轉接器。巧的是,那幾天有數名憲兵的父母接到詐騙電話,對方自稱警員,指他們的兒子在部隊打傷人,被帶到派出所處理,必須匯款和解或賠償醫藥費;歹徒還建議家長查號後,再打電話到豐原憲兵隊詢問。

這名家長說他曾打到豐原憲兵隊,先聽到語音答錄,後來依歹徒指示查詢號碼再打到憲兵隊,馬上就有人接聽。他心知有異,再打到憲兵司令部查證,憲兵單位確認歹徒盜接憲兵隊電話詐騙役男家長。

豐原憲兵隊表示,目前已查出有軍人家長因為聽信歹徒所言而匯款,被害人數仍在調查。憲兵隊已請中華電信公司全面清查線路,憲兵司令部也要求各部隊應將單位電話和部隊長行動電話提供給役男父母,以便查詢。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709/2/h16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