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 星期一

無名併進Yahoo! 百萬部落客剉著等?

Frank:
從使用者的角度去看無名被併的想法...

剛剛看到艾瑪發表了一篇對於今天自由時報「無名併進Yahoo! 百萬部落客剉著等」的感想,雖然自己不是在無名小站寫部落格,但是也能夠感受到這件事情的嚴重性,難怪艾瑪說這是她最不願意見到的新聞。
##CONTINUE##
底下是筆者針對這則新聞的想法摘要:

從部落客的角度來看,最嚴重的應該是部落格網址的問題,一但因為無名併進Yahoo!奇摩,而需要更動到無名小站的部落格網址,那麼所有的無名小站部落格之前所累積的「分數」,都幾乎要從頭來了…,哪些分數呢? (以下的名詞解釋請見部落格觀察)

* Google Page Rank歸零
* Goolge Link歸零
* Yahoo Link歸零
* Blogger Search Link也歸零
* Technorati Link歸零
* Technorati Authority歸零
* 書籤分數都歸零 (Delicious、MyShare、HEMiDEMi、Furl)

只有那些有在使用永久RSS網址(像是使用FeedBurner或FeedSky燒出來的RSS)的朋友,Bloglines的分數還在…

除了部落格所累積的分數,幾乎都不見了之外,再來就是被整併到Yahoo!奇摩的無名部落格,還能用Google Adsense嗎? Google 跟Yahoo在關鍵字廣告市場上正在打對台呢~ 有可能讓花了7億台幣買來的無名小站部落格們,繼續用對手的產品? 直覺上就不太合理,如果真的發生這種情況,使用Google Adsense的部落客該怎麼辦呢? 除非開放繁體中文網站也能採用Yahoo! Publisher Network…

最後就是帳號的問題了,如果帳號真的要整併,那誰能保證無名小站跟Yahoo!奇摩的帳號中會不會出現相同帳號卻不同人的情況,該怎麼解決? 搶不到原本帳號的朋友,還會留著嗎?

希望不要再發生之前蕃薯藤跟樂多的事件了,要不然筆者猜一定會有很多人離開無名小站的,大概都會跑去Pixnet吧?

來源:http://www.sharecool.org/archives/273

沒有留言: